新聞快訊

112年全大運「吉祥物」命名「樂學猿」 中原商設學生獲獎

更新日期:2022/12/08 15:03     分類:新聞快訊

中原大學承辦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為爭取桃園市民的支持和參與,擴大舉辦全大運「吉祥物」命名活動。中原大學商設系四年級學生陳長忻為「吉祥物」棕猿取名「樂學猿」,榮獲「最佳命名獎」及一萬元獎金。陳同學表示,在中原四年充分感受到開心學習、自由成長的校園氛圍,「樂學猿」之名與中原大學「全人教育」相互輝映,更彰顯全大運主辦學校之特色與精神。

 

112年全大運「吉祥物」命名活動由中原商設陳長忻同學(左)取名之「樂學猿」雀屏中選。.jpg

 

中原大學表示,為了加強宣傳「2023全大運在中原」及「全人.全力.全大運 全聚中原」之主題精神,特於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舉辦112年全大運「吉祥物」命名活動,最終收到近千件投稿,除了中原大學教職員工生與校友,許多桃園市民也熱情參與。

 

「全大運」吉祥物以年輕可愛造型的猿呈現,取其諧音棕猿中原,正式命名為「樂學猿」。

 

主辦單位中原大學公共事務中心特別頒發一萬元獎金予「最佳命名獎」得主陳長忻同學,並由穿著布偶裝的「吉祥物」棕猿親自頒獎,吸引校內師生駐足圍觀。陳長忻同學在活動截止前半小時才投稿,卻雀屏中選,她興奮地表示,當時為了慎重幫棕猿取名及撰寫命名意涵,花了一些時間構思,直到截止時間前才投稿,能夠獲得「最佳命名獎」非常開心,也覺得很幸運!陳同學在「命名意涵與概念」中表示,「全人教育」為中原大學辦學之理念,透過多元的通識課程與各種學程,幫助學生更近一步探索自己與找到未來方向;以「樂學猿」命名是想表達中原大學的學生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開心學習,自由成長。

 

商設系陳長忻同學(圖左)榮獲吉祥物命名活動之「最佳命名獎」,和同學與吉祥物「樂學猿」合影。

 

112年「全大運」吉祥物以年輕可愛造型的猿呈現,色彩以棕色為主,取其諧音棕猿/中原;胸前的「全」字,呈現中原大學「全人教育」理念;而腰帶上的十字象徵中原大學推動服務學習,培養學生熱心助人、服務奉獻的精神,具體彰顯創校理念。此次活動除了「最佳命名獎」,也選出10名「創意獎」各獲贈吉祥物吊飾一組,創意命名包括:全能猿之助、忠猿戰將、同心猿、猿氣健將、原仔、狀猿寶、棕猿ㄚ丸、全原猴力、力聚猿、樂泉猿……等,各界命名充分發揮創意與想像力。

 

中原男排勇奪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男子組冠軍!教練陳克舟(右一)與隊員歡欣鼓舞!

 

中原大學體育室主任陳克舟表示,中原大學注重學生身心靈之健康發展,一年有兩次運動會、體育課必修兩年,由此可見學校對於體育的重視。除了排球、籃球、羽球等校隊成績優異,體育社團也蓬勃發展,而機械、醫工、工業……等系學生更是將爭取「大隊接力」冠軍視為系上大事,每次運動會前都會自主賣力練跑,整個校園有很好的運動風氣與傳統。中原學生的運動精神從以前延續到現在,也期望透過舉辦「全大運」將運動風氣傳播出去!

 

中原大學機械系運動風氣盛行,勇奪男子大隊接力20連霸,打破全校紀錄!

112全大運,112大運會,中華民國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112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112年全大運,112年大運會,官網,成績系統,報名系統,競賽成績系統,環友科技,賽會系統,運動會系統,官方網站,最新消息,賽程